Yixin's Journal

Monday, September 3, 2007

Canadian National Exhibition -加拿大国家展览


我俩午饭后,赶往加拿大国家展览会,乘上沙丁鱼罐头般的有轨电车,心里明白肯定没错。门口售票处十几个窗口无一不是长龙。

最让我们心驰神往的是飞行表演,我以前从电视上观看,一直佩服驾驭飞行器自由翱翔在蓝天的勇士。今天站在高高的观摩台,实地看表演,聆听轰鸣的声音,别提有多兴奋了。

表演以单架飞机依次入场,讲解员介绍他们的特点和用武之地。接着是花样表演。有架飞机在天空中连续侧身翻滚两三次,然后俯冲又冲向蓝天,骄傲得像英俊的王子。第一次看到三架飞机一起表演,组成心型很惊叹。惊叹没多久,便被高潮部分-群演代替,九架飞机拍成列队进入,然后变换阵队,象烟花从各个方向散开,全场一片欢呼。

就在几天前的排练中,有名飞行员训练花式表演时,因无法掌握操纵杆而发生撞击事故牺牲。但英雄的梦阻挡不了年轻人的步伐,一代又一代飞行员志愿飞翔在蓝天。

展览会有农业区,奶牛、羊、马、猪等各种家畜。近十只粉扑扑的小猪抢着吃妈妈的奶,Jon被我惊呆的表情逗乐了。羊挤在饲料桶旁挑中间新鲜的草吃。

我对军事区很感兴趣,各种装甲威武地排开,运用先进的科技能最大功效地发挥作用(有炮弹能一分钟发散7200颗子弹,360度连续转动),不过战争是残酷的。加拿大派遣士兵扎驻在阿富汗最危险的地区,伤亡不少。

我俩观看了音乐剧配合溜冰特技,韦伯代表作窜演。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,花样溜冰演员的特技表演,娓娓叙述了故事情节。

到处飘来街头食品的香味,我们一会儿冰激凌,一会儿匹萨,我顾不上保持身材。临近午夜,两人乘了游乐机,儿时乘这玩意,觉得不够刺激。可现在我没敢睁开眼睛,平时安静的我,此时自然而然尖叫不断,感叹岁月不饶人!

其它美其名曰的展览充满商业味,难以想象西藏产品单独展出,不和中国产品组成一起。

吃够了,玩够了,看够了,我们退着沉沉的腿回家,已经过凌晨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