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xin's Journal

Monday, September 3, 2007

07年8月24日-26日 --繁忙的周末(四) 返回多市



星期日早上起床,我们分工做早餐。我负责煎荷包蛋和煮土豆,经过几周的操练,技艺娴熟,形色兼备,蛋黄流汁,他们喜欢涂在面包上吃。Jon忙着切、煎培根(我在市政厅门前的农贸市场上买的,农民们烘焙的整一大块)。他原打算培根的香味飘到二楼的卧室,我顺着香味下楼。可是我没等他做已经起床了。培根肉淹得很入味,不很咸,肉质紧,他爸爸妈妈都说好吃。他妈妈问他打算投资的房子买在哪里,为什么不考虑就在他们家附近买一栋。JonOshiwa推荐的房价低,对于第二套投资仍给贷款。我们回去途径那里看看再决定。


临走时,他妈妈建议我们下周长假,如果我们计划去小木屋,可现开车到他们家,然后四人开一辆车去。他妈妈再三叮嘱我,如果一人在多伦多寂寞了,随时去他们家住。

我很习惯高速公路两旁的田野,绿油油一片,有时见花白奶牛、羊群,各种蔬菜地。Oshiwa象工业园区,通用汽车装配厂就在这城里,房子靠得很近,沿马路,汽车声音不断。我们都不喜欢。只有亲自考察,才能知道房产中介说的是否属实。


他感觉饿,找了家餐馆坐下。我一点不饿,于是我点冰激凌,分点他的事物(量很大的)。过了最拥挤的一段高速公路,我们看看时间还早,他顺路带我去公园转转,很多人牵着狗来这里溜狗。公园原先是制砖厂,还有些遗留设备,Jon总是很有兴致地研究他们的功能,讲解给我听。我俩合影了一张。

然后他说想带我去多伦多富人区看看。两旁郁郁葱葱,房子建得像宫殿或城堡,掩映在树丛中。


回到家里,他躺在床上打盹,我也忍不住爬上床。他说我们计划下周长假去哪里,我说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堵车上,可以在多伦多休息一天再开车出去。不知怎的我说起上海婚礼男方得过一道关,去新娘接新娘,新郎关在门外,得唱歌通过才能开门见新娘。他便引吭高歌,让我跟着他唱一句我唱一句。他不够瘾,打开电脑找出原唱放给我听,我俩随着音乐开始跳舞,很尽兴。


随后他打点行李,我开始烧饭。当晚我改进厨艺,如法炮制韩式烤肉,浇在生菜上(他爱吃脆的菜),配意大利面。同时做好,趁热装盆。他闷头吃直到盘里空了,抬头问我还有多余的吗?我说没有。他啧啧称赞好吃。我很高兴今天菜做得很成功,立刻记下改进之处以便巩固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