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xin's Journal

Monday, September 3, 2007

07年8月24日-26日 --繁忙的周末(一) 赶往小木屋

通常,Jon到达多伦多机场打我手机,我不接听,他的美国手机在加拿大漫游很贵。周四,我听到铃声,一头扎进厨房,赶紧烧饭。等我忙完,看到他的短信:航班取消,回酒店路上,请打我电话。

通上电话,他告诉我下午4:30分以后的航班全都取消,今晚的航班座位全满,他只能搭乘明天早上的航班回来,下午用不着去办公室了。问我周末如何安排,想不想去湖边小木屋住两天?我说好。他只能选择免费班车的酒店,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。车上遇到一个药剂师,因航班取消当晚回不了家。两人谈得很投机,一起吃晚饭。

周五早上航班又延误了近一个小时。他一到多伦多机场,给我短信指示,打点两人两晚的行李,我们3点之前必须出发;给父母打电话问他们的安排,给小木屋主人电话。我一阵忙碌,他又来短信:请告诉情况如何。接着一条短信:“我快到家了,20分钟后见,我饿慌了”。我赶紧添些菜。

回到家,我告诉他小木屋主人电话不接,我留言了。现在我们怎么办?他说带上行李出发,他们一般不锁门。

我们2:30开车出门,高速公路已经开始堵车,于晚上7:30到达小木屋。山上的树林渐显秋色,有些叶子开始变黄、变红,空气中飘来阵阵清香。小木屋主人和他父母是邻居,每个周末都来住。可是今天没来,而且两栋屋全都锁上了,出乎我们意料。Jon给他父亲打电话,问钥匙藏在哪里。他父亲不清楚,但知道他们已经在路上。Jon又马上联系他妹妹,等他妹妹回电话,天已经全黑了,他妹妹知道钥匙在哪里,得顺着地板一路摸,可是我们没带电筒,没法找。

我俩坐在湖边的阳台上聊天,旁边邻居的声音传得很清晰,山里静悄悄的,空气很潮。他说争取9月升职,换成顾问头衔。他见我和平时不同,问我问什么不高兴。我说有时候你脾气急,我还没明白如何操作你的电器,你开始等不急,我被吓怕了。他说:“如果你对我哪里不满意,一定要让告诉我,否则我一直察觉不出来。这样吧,你用中文回答我,我明白你的感受了:”。我扑嗤笑出声。

等到9:45还没见主人身影,我们把躺椅放回原地,借着微弱的灯光爬上山取行李,准备开车去父母家住。台阶上,他让我停下,轻轻对我说:“我若让你不开心,你一定告诉我。我等了35年才等到你的。我不能失去你。”我心里一阵感动,至少他懂得珍惜,注重我的反应。

我们离开山间土灰路,瓢泼大雨。这段高速公路新修的,黄白隔离栏在夜间反光很明显。11点接到主人电话,原来他父亲送急诊间,下午没法接听电话,很抱歉。我们下次去,他会告诉我们钥匙藏哪里。

回到家,他妈妈见到我们很高兴,问Jon这那的。她象小孩一样兴奋领我们去车库,看她新买的敞篷车。车身很宽,白色很漂亮,座位看起来很舒适。当晚我俩倒头就睡着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