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xin's Journal

Monday, September 3, 2007

07年8月24日-26日 --繁忙的周末(三) Jon的家人和朋友



回到家,我洗头吹干。两人在客厅里看书。他很喜欢我做的猪肉炒甜辣椒和青豆,要我做给他父母吃,让他们吃惊。他很自豪我做的这道菜。我们去附近超市买了甜辣椒和青豆,可惜我没带“李锦记“的酱料,自己调的的味道不正。两老还是很有兴致地品尝了一下。


晚饭后,我们去看望他爷爷奶奶,他们住老人院,虽然不习惯小得多的空间,但没办法,家里两层楼的房子对90岁的老人每天上上下下很困难。敲了门,没有人应。Jon猜他们可能在一楼看电影。果然不错,他们见了我们很高兴,一起看了会儿电影,他们约我们去房间坐坐。爷爷奶奶穿得干干净净,很整洁。他爷爷走路得靠扶椅撑,但声音洪亮。奶奶走路还行。房间很小,没有灶头,怕老年人不安全,所以想自己烧饭得去1楼公用厨房。房间有门铃,按门铃,护士30秒内赶到房间。每天他们都得在1楼用餐,护士如不见人,会主动上门查询是否病了。他奶奶不停地和Jon说话,问问我习惯多伦多吗。爷爷则在一旁看着我们两个快乐的孩子,因为我们一直笑着。爷爷说自己老了追不动女孩子了。奶奶立刻补充,他天天追餐厅女孩。临走时,他爷爷在我脸颊上亲了两下,两老送我们出门,念念不舍得目送我们上电梯。奶奶说你来加拿大陪他,我见到你们很高兴。爷爷不忘关照Jon:你让她过得快乐!见到一对恋人从年轻相伴到晚年,幸福不是能用金钱交换来的,我浑身被他们的幸福感染着。


回家路上经过他朋友家,我们停下来看看他们和四个多月的女儿。一眨眼,她长长、长胖了很多,小手、小胳膊肉鼓鼓的。把她放在绿色塑料椅上,她不停地挥舞双手,抓了东西往嘴里塞。爸爸又亲手为她制作了很多木制玩具,还绘上她喜欢的颜色。车库变成了玩具制作室,大小工具整齐地挂在墙上,刨刀、锯子应有尽有。她最喜欢抱着她上下俯冲,象乘飞机,咯咯地笑出声。告别他们,我们上车,月亮很圆很亮。


一天体力消耗很大,我们睡得很香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