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xin's Journal

Wednesday, August 15, 2007

沙滩湖边度周末

8月11日Jon公司的老板邀请所有员工带家属、朋友去他的沙滩别墅玩。没想到,我来这里仅两周,每个周末都能饱览湖光山色,Jon说我被宠坏了….

高速公路上挤满了车,时而看见家庭的小车顶上倒扣着一或两艘小船,两头尖尖的,颇像女人精致的尖头鞋。小车向着心中的度假胜地飞奔。 我不禁联想中国大多数的白领苦苦背负着沉重的房债,象蜗牛生来就得驼着壳走一生。我们什么时候也能有更多的财力、精力享受真正的生活?

我们不得不走绕道走一段乡间小路。眼前一片开阔的田野,成片的玉米田,绿叶高高挺着保护着娇嫩的玉米免受骄阳。奶牛悠闲地甩着尾巴,晒着太阳。一捆捆青草扎成球,在艳阳下晒干,农民们已经开始储备奶牛的冬季干粮。忽然看见几头斑马,长颈鹿,我惊讶地叫起来,原来是动物园。从非洲移民来北美,它们一定觉得夏天很凉爽。不用担心漫天飞雪的严寒冬季,动物园肯定已经为他们安置了温暖的窝。

半路想起照相机忘带了,游泳板也忘带了,没关系,这不影响我今天快乐的心情。记忆是最好的摄像机,Jon是我的游泳教练!

抵达目的地,一排车已经停满了。小木屋的主人是个获得医学博士、工商管理硕士的中年男士,靠聪明才智积累了财富。小木屋面临一望无垠的内陆湖,建造在沙滩上,装修较为考究。很多同事携全家带着孩子比我们先到。与上周的岩石湖McKenzi不同的是,今天的湖是沙滩。细细的白沙滩,吸引了孩子们建造自己的领地,一个个小沙丘,孩子们不亦乐乎地用塑料膜子制作蟹、蝴蝶、

我兴奋地向湖面奔去,水温有些冷,可是看见小鱼儿穿梭在清澈的湖底,紧张感逐渐消失。波浪一阵接着一阵,我舒服地飘浮在天然按摩浴缸里,仰望碧蓝的天空,耳边不时传来汽艇船的轰鸣声,大自然赋予的乐趣!平整的湖底,被海浪塑成一条条横条,好像一条条冰棍。看见Jon挥动双臂,劈浪蝶泳,一下窜出很远。我马上要他教我。虽然两个回合后,我掌握不了呼吸,伸直的手指变成拳头,猛砸下水,但我不罢休,一次一次接着练。Jon不禁惊讶,为什么一个都市女孩会这么喜欢亲水?因为回到水中,人仿佛变成了鱼儿,挣脱了地球引力的束缚,自由自在。忽然看见一只甲壳虫停在水面,见它的一条腿受了伤没有力气飞走,我们把它放在手指上,直到水份干了,它轻拍翅膀,重返蓝天。弱小的生命在我们的手中得以复生,我们很感欣慰。

偌大的湖面,一望无垠,岸边小木屋一座接着一座,有的屋顶插着国旗,颇有意思。能在紧张的工作中拥有个放松的圣地,是都市人梦寐以求的乐事!

主人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,食物足够3倍的人享用。各种肤色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长的人因为工作从各角落相聚一起,今天又携家属相互认识。客厅里摆放着各种玩具,特地为小客人准备的。孩子们玩得疲惫了,横七竖八地躺在客厅的沙发上,女主人忙着寻访每个孩子。客厅的一堵墙悬挂着“安家”两个字,餐桌上有两头彩纸糊着的马驹,是墨西哥的传统摆设,各种文化在这个客厅里交汇,颇有时尚风流行的“混搭”,充分体现了主人广为接纳各种文化。临走时,主人要求每个人带些食物走。我挑选了香喷喷的草莓派,足以吃上一周!

我想财富积累到足以享受生活,人的乐趣莫过于让更多的人分享他的拥有。我不禁联想到多年前邀请我去瑞士旅游的中年瑞士人,夫妇俩人领养了一个巴西男孩。我想多幸运的男孩,从此开始转运了。瑞士人说:“你不觉得我也很幸运吗?不用自己生,就得来了一份礼物,上帝派来送给我的。 我很幸运生在这个国家,如果让更多的人和我分享,我会更开心!”是啊,不为财富所困,所累,才是我们追求财富的更广阔的境界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