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xin's Journal

Thursday, August 9, 2007

缘分

缘分确是是件奇妙的事情.当它尚未降临你,很多人天天为此发愁,”我的白马王子在哪里?”放心吧,他还未出现,但肯定已经诞生,只不过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还没碰到你.焦急等待的人不相信缘分,总怀疑是亲朋好友安慰自己的话.其实不然,它确实上天给你准备的一份厚礼.等待的阶段里,好好打理自己,让自己想朵花绽放.

我和Jon的认识,相爱听上去象好莱坞电影.他在多伦多,我在上海,缘分把我俩牵到一起.之前,我们都认为我们今生独生.认识他之后,我相信缘分,希望所有还没找到的女性坚信这一天的到来.

城市的生存压力象高压锅,直逼得花季般的女孩花容渐褪.每天不得不应付繁重的工作,无奈地接受随时随刻加班通知,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躯,继续学习,以便日后能在职场竞争中不被淘汰.为了生存,女孩们逼迫自己各方面出类拔萃,因为总觉得生活太多不确定因素.漂浮的感觉让人心里始终惶惶不安.很自然她们期待能有个可靠的肩膀和自己一起撑起一片天空.

进取是我们从小接受的中华美德,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.眼前浮现刻板严厉的班主任形象.但是每个人生阶段都应经历同样重要的任务.在最美好的年龄为自己留一个空间.

外公在世时,曾告诉我们你们现在的年龄最重要的的是认识男性朋友,经历了才能更清楚地认识自己,识别各种人.我当时很惊讶,外公在我印象里兢兢业业,从小教育我们学习的重要性.这么多年遇到各种事情,接触各种人,我深有感触.世界依然由男人主导着,这并不是件坏事.但我们用年轻的优势,从各角度认识男性,才能真正知道谁是自己合适的伴侣.

曾经在高压的律师事务所工作长达7年,每天面对一群无趣苛刻的男人,枯燥又繁重的工作,忽然有一天醒悟我不快乐,我失去灵性,我讨厌男人.从换环境开始,给自己一个新生活,我看到你可以选择生活,平衡工作.仅一个月,所有朋友惊讶我变得如此美丽,自信.

走出办公室,把工作忘得一干二净吧.公司需要你的付出,但决不会怜惜你为工作牺牲健康,埋没性情.或许很难完全释放紧张的情绪,今天老板对我哪里不满意.不必在乎,工作不是你的全部,你的目标也不仅限于今天的区区小职员.为何不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之外的生活?舞蹈老师说学会控制身体,舞出你的激情,关注细微的过渡动作.这理论同样适用复杂的工作关系,就轻避重.问心无愧地准时下班,不必顾忌其他还在加班人的人如何想你.

换上漂亮的裙装,放弃一成不变的风格,尝试最时尚的时装去赴约.去健身房挥汗,想象身材越来越接近模特.学跳舞,风情的肚皮舞,奔放的爵士舞,热情的拉丁舞,优雅的芭蕾,伴着优美的旋律,身体自由地舞动,你会欣喜地发现隐藏的潜力,自己完全不同的另一面.无所顾忌地崩出你的女人味,从内而外透出迷人的气息吧!跳舞使体态,气质完全改变.它是藏在衣服下的另一曾皮肤,一个别人无法取代的你.饶有兴致地学做色香味俱全的菜肴,点心.看杂志里丰富的搭配,读有生情并茂的诗歌.这何尝不是学习!生活是多方面的,女人需要陶冶.

某年冬季的一天,我兴冲冲地买了生平第一件比基尼.那时我天天在一个酒店游泳,每天遇到一个五十多岁的美国女性,骄傲地穿着比基尼,没有娇人的身材,但依然天真的笑容.比基尼让她相信自己永远年轻.女人在最美好的年龄阶段穿上比基尼去海边戏水,还有性感的夜礼服参加派对,露出你丝般柔滑的娇艳肌肤,让男人不由自主地为你折服.这一切,你做得到.还有大胆地尝试从不敢想的事,泡酒吧,自助旅游的途中和陌生的异国帅哥聊两句.别看眼前这个风情的男人和你调情,说不定他是某公司的领军人,平时在办公室完西装格履全没机会看到的另一面.这是年轻赋予我们的资本,为何不好好利用以全方位了解男性世界?

你会欣喜地发现自己完全可以放开接受更广阔的生活状态,理解不同人的想法,而且很快看透背后的原因.

太投入工作,很容易被偶然碰上的男士吸引,执着地认为他是我的唯一选择.好女孩都具备宽容,善良的品德. 他很多关键事情上让我很不满意,但好女孩一想到他让你感动的某件小事,马上融化令你不快的地方,继续和他在一起.原因是你把自己禁锢在一个小范围,没有看到一片树林.他有的优点其他男性也同样具备,但比他更适合你的他在等你!你若找终生伴侣,考察他是否具备营造你期望的生活的能力,而且他总想着让你开心并付诸行动,在意你的感受.没有必要容忍已经做了让你不可接受的事情.相信自己对他的期望合情合理!在一起两人都自然地流露想法,有不同很正常,但相互理解欣赏.女人理所当然地要求无微不至的呵护,他是最可求的养料.

千万不要因为有过不愉快的经历,便放弃接受新人.乐观地想离成功更进一步,过去的经历是笔宝贵财富,尽快为下一轮的经历调整好状态.

我很幸运周围的朋友及时提醒我,他们娓娓诉说人生伴侣对女性的重要性,我从糊涂中清醒,想明白自己适合怎样的生活和人.我希望好莱坞电影发生在每个人身上!

2 Comments:

  • At August 13, 2007 at 7:10 PM 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    我们失去了一位可爱的舞者,亲密的伙伴,心里很是不舍。但看到你幸福的笑容,却不得不真心为你高兴!为你祝福!
    没想到你也是一位写作高手,还有那么生活的感悟!大抵优秀的女孩都有些相似的地方。
    为你的幸福而开心!希望经常看到你的作品和笑脸!

    Happydancer

     
  • At August 13, 2007 at 10:05 PM , Blogger Bobo said...

    亲爱的。真的很抱歉刚才。我现在在准备考试,我有计划继续学习。现在感觉年纪一把读书很辛苦。
    多轮多的天气如何?我现在在香港,前几天有风球,很恐怖。
    如果我明年学习不忙,我也不去菲律宾,我非常希望可以看到你们的婚礼。
    真的很高兴不久之前单身的你,现在已经有了依靠,希望我会像你一样。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