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xin's Journal

Wednesday, August 8, 2007

Cottage life

Jon告诉我周末我们去Cottage小住.我错听成college.我心里暗暗纳闷,多伦多大学就在家附近,为什么还费周折去另一所学校?他见我没什么反映,问我”What is Cottage?”我说不就是比大学小的高等学府吗?见他一头雾水,我忽然明白是Cottage,逐字逐个拼给他听,他顿时眉开眼笑,有树林,有湖泊的地方.我一骨禄起床,兴奋地喊:”我们现在就出发.”

出发前,Jon提醒我带上那束他在机场接我时送我的玫瑰,好放在今天的晚餐桌上,让花儿和我们一起透新鲜空气.

经过五小时的颠簸,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-McKinze.车在山坡旁停下.眼前郁郁葱葱,凉风习习,舒缓了旅途的劳顿.Jon家庭的朋友于是20多年前购置这座依山傍水的小木屋,作为每年夏季的休闲处,也是邀请朋友避暑的逍遥地.他们每年精心改建,加上每个来此玩过的男性朋友的力量,大伙一起造台阶,增加浴室,扩大起居室,露台.并在山坡另一头建起湖景小木屋,更有创意的是主人在湖景小木屋几步台阶上盖了个厕所,如果你有兴致,可以边欣赏湖景边解决不可省略的每日工作.没有城市的抽水设施,你必需走下几步台阶,用力打泵,泵出天然湖水洗手.很古朴,对于久居都市的人很是新鲜.为了保持私密性,主人保留小木屋前的树木.从远处看,小木屋掩映在丛林中.

沿着台阶来到湖边,已有一些客人先于我们到达.女人坐在躺椅上,悠闲地享受微风,喝着饮料.男人们按捺不住热爱运动的天性.现在的水温可是一年里最适合游泳的.主人准备驾驶着小型游艇,当一回船长的儿时梦想,船尾的绳索连着滑板,Jon的父亲Wayne半蹲半站在滑板上,轰的一声,船乘风破浪向前驶去,Wayne成功地站起身,随船滑翔在浪尖.岸上的妇女给予掌声鼓励.我被水上乐趣吸引住,跃跃欲试,换上游泳衣.待他们返回岸,我在他们的指导下,返身跳入救生艇.船长示意我加速,减速,正好的手势.船再次出发,白花花的浪忽上忽下地推着我的救生艇,我不断要求加速,任凭飞跃的浪尖载着我在湖上畅游,抬头仰望蓝色天空,感觉太美妙了!

船驶到邻居的岸边,小木屋的主人满头白发,给予我们热烈拥抱.一群狗好奇地来看客人.他自豪地介绍他精心布置的小木屋.小木屋的外面墙上挂着人造鲜花,以吸引蜜蜂留下蜂蜜.进入小木屋,正面悬挂着一群雁子作飞翔状的标本,屋顶的阁楼上还有色彩斑斓的鸟儿的标本.门的右恻挂着小小的鸟巢,标着他/,难道鸟儿能认字并自觉地按性别进入自己的巢?我被主人的用心良苦逗乐.主人给我们看鸟儿留下的尙未孵化的蛋.墙上则挂满了来居住过客人的照片,有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,唯一相同的是每个人都带着笑脸..经过客厅来到卧室,主人安置三排上下铺的床,可见他随时准备携全家而来的远方客人.

告别了主人,我们一一上船,驶回自己的领地.此时已近黄昏,天色渐暗.大家一起准备晚餐.Wayne担当今晚主厨,为我们烧烤.香喷喷的味道随风飘在林间,大家围坐在木屋的露台的餐桌旁,边吃边聊.虽然晚餐简单,但身处自然,别有风味,

见我从未体验过这样的生活,他们将湖景的独栋小木屋让给我们.小木屋有个阳台,正对着湖,两面临窗.我决定先打个盹,储蓄精神,深夜起来看星星.11点半左右,Jon提醒我起床,星星在等着我呢!夜里山上温度降至大约十度以下,我披上睡袋,Jon提着手电筒走在前面领路,眼前一片漆黑,我小心翼翼地走下台阶,来到甲板上,我刹那间被眼前的夜景深深迷住了,丝绒般的苍穹繁星点点,犹如银河系的集体登台.它们忽闪忽闪地眨着眼睛,北极星如钻石之最,傲然地闪耀,其它小星星缓缓移动,如仙女伴舞轻移碎步,温婉低调.四周一片静谧,偶有昆虫低声聆唱.湖水平静如镜,以宽阔的胸怀接纳夜空星星的倒映.

Jon建议我俩分别从左右开始数星星,我扑哧一笑,凭我俩微薄之力,能数得过来吗?

我心满意足地回到房间,美美地入睡.一觉醒来,才只有早上6点半.向窗外望去,白雾笼罩着整个山区,一切都被隐藏了,只见我们的船静泊在岸边.8点过后,白雾完全褪尽,阳光明媚,绚烂的彩霞晕染了天空,湖面,山丘清晰再现.风儿吹动屋顶上的树枝,唦唦作响,城市的喧嚣不属于世外桃源.

吃完传统的加拿大早餐,主人先于我们离开,赶赴另一个野营.女主人关照我们什么时候想来住就来住,我们的门始终向你们开着.她拿出留言本,问我能不能用中文写我留言,并翻译成英文.这和我想的如出一辙,我欣然答应,心潮澎湃地写了一大通.

一大片树林只剩三人,Jon,他妹妹和我.我决定下水游泳,全身肌肤享受来自波浪的天然按摩.刚下水时,感觉水温有些冷,套着比我大一倍的救生圈,自由活动的余地很小.不一会儿,我就适应了水温,逐级放松,脱了救生圈,换成长条的海绵(它有个形象的名字Waternoodle).离岸越远,水越深,波浪幅度随着加大.我贪婪地越游越远,向着湖中心奋力游,直到自觉体力不支,赶紧游回岸,躺在甲板上晒太阳.小松鼠摇着蓬松的尾巴来找找有什么它爱吃的,它一点不怕生人,好象亲如邻居住.Jon和他妹妹相互比水中到头,一个翻身,双腿露在水面上,如鱼尾翘立.他们拿救生圈作道具,双腿并跪,看谁的平衡时间长.只听扑通掉入水中,三人哈哈大笑.

过够了瘾,我们锁好小木屋,依依不舍离开.夕阳西下,山间凉风习习,树枝频频摆动,似乎向我们道别.

远离家乡繁华的大上海,我没有一丝后悔.生活本该回归自然,有松有驰,物质追求,工作压力不是生活的全部.

Jon说下周末带我去另一个湖,比这个大多了,我每天沉降在期待的快乐中…..

4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