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xin's Journal

Wednesday, December 26, 2007

白色圣诞 (WhiteChristmas)


全身武装抗零下三十度的装束,顾不得时尚,只求温暖.

说起这件保暖风衣,还有段故事......

十二月的一个星期日下午,我兴冲冲提前下班,回到家里不见他人影,心里很恼火。那段时期我应付两份工作,疲惫不堪。五点过后,他开门进屋看到我已在家,有些不知所措。我没好气地问他:“外面积雪那么厚, 有什么地方值得你非出门不可?”他说去电脑超市,见他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,我想今又去买新玩意电脑配件。他脱了被雪浸湿的靴子,一步步走进屋,打开塑料袋,原来他去买昨天他让我试穿的保暖衣。他说:“我怕明天骤降到零下二十度(最高),见你上海带来的衣服不够厚重,挡不了寒风、严寒,而且一二月份最冷的时候,店里都上春装,那时想买也买不到,难得有你的尺寸,见你昨天穿得挺合身,所以今天赶紧趁你上班买回来,等你回来给你惊喜。难得见到你的尺寸,见你昨天穿得挺合身。”我当时窘迫不已,每次都让我无法责怪他......

我去厨房炒牛肉给他吃,他坐在电脑椅回头看我身影,一个人傻傻地笑......

穿着新大衣拍张给我父母看

湖面成了天然溜冰场

后院的积雪

1 Comments:

  • At December 27, 2007 at 5:55 PM 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    So moved and impressed by your journal and your love stories.

    Canada is a very beautiful country, love her just as Joh. You should have a true and enjoyable life there.

    Wish you and Joh a blessed New Year and filled with happy surprises.

    Your loyal reader,

    Jie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